CFA图像实时插值在FPGA上的应用

摘要: 彩色滤波阵列(CFA)格式的图像需要进行图像插值,才能获得全彩色图像。但是,对CFA图像进行色彩还原选用算法越复杂,插值产生的图像质量越高,但复杂的算法,较长的处理时间不便于硬件实现,为实时处理带来不便。文章介绍了双线性插值法和边缘定向插值法两种色彩还原算法,并用硬件平台FPGA实现了双线性插值方法和基于边缘定向的方法,并用黑白条纹图对两种还原方法进行了比较分析,基于边缘定向的插值方法考虑了边缘的方向,防止跨越边界插值,因此插值效果优于双线性插值法,虽然算法复杂一些,但是合理设计FPGA的缓存模块,采用并行流水的处理方式,完全满足工程对实时性的要求。

关键词: Cfa图像 双线形插值 边缘定向插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