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采用逐层迭代方法的基础矩阵估计
杨磊; 李桂菊
2013-09-01
发表期刊计算机应用
期号09页码:2570-2572
摘要为解决未知环境下运动序列中的基础矩阵估计问题,提出了一种逐层迭代优化的方法。该方法基于最优鲁棒估计方法,加入运动连续性以及多尺度对应的约束条件以减少虚假对应;然后,逐层将高层模型的数据内点添加到下层数据集,以更新数据集并同时估计单应性模型;最终,在底层全局优化并修正模型。实验表明,该方法的几何变换误差的均值不大于2.891821 pixel,误差波动范围的方差不大于0.295172 pixel,相对于传统方法,当运动序列中场景表面的深度层次较多,深度变化连续时,误差均值及波动方差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关键词基础矩阵 运动序列 逐层迭代 数据内点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2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磊,李桂菊. 采用逐层迭代方法的基础矩阵估计[J]. 计算机应用,2013(09):2570-2572.
APA 杨磊,&李桂菊.(2013).采用逐层迭代方法的基础矩阵估计.计算机应用(09),2570-2572.
MLA 杨磊,et al."采用逐层迭代方法的基础矩阵估计".计算机应用 .09(2013):2570-25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采用逐层迭代方法的基础矩阵估计.caj(103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采用逐层迭代方法的基础矩阵估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