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紫外预电离放电引发的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
阮鹏; 谢冀江; 张来明; 潘其坤; 杨贵龙; 郭劲; 李世明; 高飞; 谭改娟
2013-04-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4页码:450-455
摘要采用紫外预电离的横向放电方式和稳定光学谐振腔,使用无毒无腐蚀性的六氟化硫(SF6)和氘气(D2)作为工作物质,研究了工作气体配比、总气压对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氟化氘(DF)激光器输出能量的影响。实验发现SF6与D2的最佳比例为10:1,最佳总气压为10.5 kPa。使用DF激光谱线分析仪对激光输出谱线进行了测量,得到了17条P支跃迁谱线,激光能量集中在3.876μm附近的几条谱线。利用烧蚀光斑的方法测得输出激光束水平方向、垂直方向的发散角均为1 mrad。在最佳工作条件下,充电电压为39 kV时,激光单脉冲输出能量达到最大值3.58 J,此时激光脉冲宽度为215 ns,峰值功率为16.65 MW,电光转换效率为2.08%。
关键词脉冲df激光器 紫外预电离 放电引发 非链式 输出特性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阮鹏,谢冀江,张来明,等. 紫外预电离放电引发的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J]. 发光学报,2013(04):450-455.
APA 阮鹏.,谢冀江.,张来明.,潘其坤.,杨贵龙.,...&谭改娟.(2013).紫外预电离放电引发的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发光学报(04),450-455.
MLA 阮鹏,et al."紫外预电离放电引发的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发光学报 .04(2013):450-4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外预电离放电引发的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85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外预电离放电引发的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