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轴向磁通电动机的反作用飞轮系统设计
王辉; 武俊峰; 李胤; 吴一辉
2013-09-05
发表期刊机械工程学报
期号17页码:158-163
摘要针对分布式小卫星系统对姿控单元小型化的要求,提出基于轴向磁通电动机的反作用飞轮系统设计方案。运用有限元法分析轴向磁通电动机的三维气隙磁场分布,建立基于印制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PCB)绕组的反电动势参数计算模型。采用多学科优化设计方法,以反作用飞轮系统质量最小为目标,在同时满足飞轮系统结构强度、刚度和电动机气隙磁通密度要求的前提下,采用序列二次规划算法(Sequential quadratic programming,NLPQL)对飞轮转子主要结构尺寸进行优化,使反作用飞轮系统质量由0.899 kg减小到0.741 kg,减小了17.6%,结合优化结果制作出飞轮样机,并对样机进行空载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样机反电动势实测值与理论计算值间的最大误差为9.7%,验证了设计方法的正确性和实用性,可有效地指导反作用飞轮小型化设计。
关键词分布式小卫星 轴向磁通电动机 有限元法 反作用飞轮 优化设计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辉,武俊峰,李胤,等. 基于轴向磁通电动机的反作用飞轮系统设计[J]. 机械工程学报,2013(17):158-163.
APA 王辉,武俊峰,李胤,&吴一辉.(2013).基于轴向磁通电动机的反作用飞轮系统设计.机械工程学报(17),158-163.
MLA 王辉,et al."基于轴向磁通电动机的反作用飞轮系统设计".机械工程学报 .17(2013):158-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轴向磁通电动机的反作用飞轮系统设计.(102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轴向磁通电动机的反作用飞轮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