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彩色目标跟踪的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
孙中森; 乔双; 孙俊喜; 宋建中
2007-11-15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ISSN1002-1582
期号S1
摘要提出一种用于彩色目标跟踪的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ImprovedParticleSwarmOptimizationAlgorithms,IP-SOA)。针对彩色目标,选择加权彩色直方图作为目标的特征,选用Bhattacharyya系数作为特征相似性度量,其最大值位置表示目标位置。对粒子群优化算法进行了改进,即自动调整惯性权重函数与认知学习因子,每次递推时对粒子速度、单帧位移总量加以限制,对Bhattacharyya系数优化,快速求取函数最大值位置。利用彩色序列图像进行仿真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实时跟踪飞机、车辆等目标,在目标被部分遮挡时能稳健跟踪。
关键词目标跟踪 粒子群优化 Bhattacharyya系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42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中森,乔双,孙俊喜,等. 用于彩色目标跟踪的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J]. 光学技术,2007(S1).
APA 孙中森,乔双,孙俊喜,&宋建中.(2007).用于彩色目标跟踪的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光学技术(S1).
MLA 孙中森,et al."用于彩色目标跟踪的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光学技术 .S1(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彩色目标跟踪的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c(16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中森]的文章
[乔双]的文章
[孙俊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中森]的文章
[乔双]的文章
[孙俊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中森]的文章
[乔双]的文章
[孙俊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彩色目标跟踪的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