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最小尺寸分析及定转子制作
杨杰伟; 王春昱; 苏宇峰; 高建设; 吴一辉
2007-10-15
发表期刊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ISSN1002-1841
期号10
摘要在轴向磁化永磁电机设计中,为研究尺寸效应对其性能的影响,采用基于单元边的有限元方法对这种双转子电机的转矩进行了仿真计算,得出了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定子线圈线宽和线间距均为50μm的最佳布线密度;分析了电机在结构、转矩和气隙磁场多方面因素共同限制下所能达到的最小尺寸,即精密机械意义上的能满足实际应用的最小电机直径为10mm,厚4mm,通以0.1A的电流时能获得47μN.m的转矩。并采用一体化多极磁化方法和深刻蚀成型电铸工艺分别制作了直径为10mm电机的转子永磁体和硅片上的平面定子线圈。分析方法和结果可对该类电机微小型化过程中的设计起指导作用。
关键词轴向磁化 有限元法 洛仑兹力 转矩 平面线圈 高深宽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42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杰伟,王春昱,苏宇峰,等. 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最小尺寸分析及定转子制作[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07(10).
APA 杨杰伟,王春昱,苏宇峰,高建设,&吴一辉.(2007).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最小尺寸分析及定转子制作.仪表技术与传感器(10).
MLA 杨杰伟,et al."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最小尺寸分析及定转子制作".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10(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最小尺寸分析及定转子制(35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伟]的文章
[王春昱]的文章
[苏宇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伟]的文章
[王春昱]的文章
[苏宇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伟]的文章
[王春昱]的文章
[苏宇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最小尺寸分析及定转子制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