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自制宽带光源及其在光纤光栅制作中的应用
刘洋; 王蓟; 赵崇光; 张亮; 王立军
2006-08-25
发表期刊激光技术
ISSN1001-3806
期号4
摘要在光纤光栅制作过程中,宽带光源经常被应用于在线监测光纤光栅的反射率,以便适时有效地控制生成的光栅的透射率的高低程度。利用中心波长为971nm的半导体激光器抽运一段Yb3+掺杂双包层光纤,制作出了一个宽带超荧光光源,该光源在最大功率输出时谱宽达到了75nm,并在1085nm附近10nm范围内荧光谱的输出功率高,有较好的光谱平坦性。还利用该宽带光源作为光纤光栅制作的监控光源,制作出了单模和多模光纤布喇格光栅,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实验结果。结果表明,该宽带光源完全可以适应监控光纤光栅制作的需要。
关键词光纤光学 超荧光 宽带光源 光纤布喇格光栅 折射率渐变多模光纤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42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洋,王蓟,赵崇光,等. 自制宽带光源及其在光纤光栅制作中的应用[J]. 激光技术,2006(4).
APA 刘洋,王蓟,赵崇光,张亮,&王立军.(2006).自制宽带光源及其在光纤光栅制作中的应用.激光技术(4).
MLA 刘洋,et al."自制宽带光源及其在光纤光栅制作中的应用".激光技术 .4(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制宽带光源及其在光纤光栅制作中的应用.(1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王蓟]的文章
[赵崇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王蓟]的文章
[赵崇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王蓟]的文章
[赵崇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制宽带光源及其在光纤光栅制作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