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超光谱图像分层压缩方法
张雷; 黄廉卿; 赵唯佳
2006-06-3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期号3
摘要根据超光谱图像有很强谱间相关性的成像特点,设计了一种预测算法结合变换编码算法的图像分层压缩方法。采用几个相邻波段图像共享同一有损图像作为预测图像,克服了预测算法对传输误差的敏感性。预测图像是通过对原始图像进行局部熵为代价函数的四叉树分割后,再经小波变换得到的。用各个原始图像减去共享预测图像来去除谱间相关性,并得到相应残差图像,再对残差图像采用局部离散余弦基变换方法去除空间相关性,实现近无损压缩。研究结果表明,各波段峰值信噪比(PSNR)为40dB左右时,压缩比(CR)高于7.2,分层压缩方法具有很好的压缩效果。
关键词信息光学 图像压缩 超光谱图像 图像分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41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雷,黄廉卿,赵唯佳. 一种超光谱图像分层压缩方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06(3).
APA 张雷,黄廉卿,&赵唯佳.(2006).一种超光谱图像分层压缩方法.光学精密工程(3).
MLA 张雷,et al."一种超光谱图像分层压缩方法".光学精密工程 .3(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超光谱图像分层压缩方法.caj(748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黄廉卿]的文章
[赵唯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黄廉卿]的文章
[赵唯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黄廉卿]的文章
[赵唯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超光谱图像分层压缩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