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干扰系统C3I建模动态研究

摘要: 光电干扰武器系统具有独特的特点,在未来战场的作用亦越来越大,将C3I系统的实时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从而进行态势分析与估计,然后自动决策应用于光电干扰武器系统,能大幅度提高光电干扰武器系统的效能。本文着重介绍了几种C3I的建模方法,包括用UML、Lanchester方程、Petri网和基于影响图的建模方法,给出了几种建模方法的优缺点和在建模中应注意的问题。

关键词: C3i 建模 Uml Petri网 Lanchester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