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谱段成像探测系统的多线程设计与实现

摘要: 提出一种应用DSP/BIOSTM进行多任务调度的嵌入式控制系统,该系统解决了双谱段电晕探测系统中的多传感器控制以及图像数据处理等任务的响应以及切换,实现了多CCD的实时控制与数据处理.基于DSP/BIOS的双谱段电晕探测嵌入式系统采用多线程技术,实现了利用可见光和太阳日盲区紫外光联合对电晕的探测以及定位功能.系统的可靠性和实时性均优于现有不含DSP/BIOSTM的DSP控制系统,其软件功能扩展后可用于诸如现场检测、监视等多传感器控制的场合.

关键词: 信息融合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 多线程技术 双谱段成像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