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Qt的Linux组态软件研究与开发

摘要: 随着Linux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各种产品,可应用于Linux环境下的组态软件的开发也成为一个热点。在比较了现有常用的几种嵌入式LinuxGUI的特点后,提出了一种应用Qt在嵌入式Linux环境下开发组态软件的方法;简要的介绍了使用Qt开发Linux应用程序的方法和组态软件的基本原理后,着重阐述了利用Qt开发组态软件的实现技术基础和相关关键技术,该方法可应用于具体的硬件平台,效果良好。

关键词: 嵌入式linuxgui 组态软件 Qt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