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粒子滤波的小波特征跟踪方法研究
姚剑敏; 孙俊喜; 孙中森; 宋建中
2006-01-30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ISSN1006-9348
期号1
摘要该文提出了基于粒子滤波的小波特征跟踪方法。粒子滤波基于蒙特卡罗模拟方法来实现递推贝叶斯滤波,是一种实用的后验概率求解方法。文中研究了目标的Gabor小波网络表示,用一定数量的小波构成一个集合来表示目标特征,各小波的参数由优化方法来确定。构建了基于粒子滤波的跟踪框架,每个粒子表示一种Gabor小波网络的可能形式,并计算与当前图像的相似度。粒子权值与相似度成正比,目标状态的后验概率由粒子加权表示。与传统的“峰值”跟踪方法不同,粒子滤波具有“多峰”的跟踪形式,并结合对光照、噪声不敏感的小波表示形式,具有较强的抗局部遮挡能力。
关键词粒子滤波 小波网络 视频跟踪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413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剑敏,孙俊喜,孙中森,等. 基于粒子滤波的小波特征跟踪方法研究[J]. 计算机仿真,2006(1).
APA 姚剑敏,孙俊喜,孙中森,&宋建中.(2006).基于粒子滤波的小波特征跟踪方法研究.计算机仿真(1).
MLA 姚剑敏,et al."基于粒子滤波的小波特征跟踪方法研究".计算机仿真 .1(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粒子滤波的小波特征跟踪方法研究.ca(38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剑敏]的文章
[孙俊喜]的文章
[孙中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剑敏]的文章
[孙俊喜]的文章
[孙中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剑敏]的文章
[孙俊喜]的文章
[孙中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粒子滤波的小波特征跟踪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