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前栅极冷阴极器件中单根纳米线表面电场分布研究
雷达; 曾乐勇; 夏玉学; 陈松; 梁静秋; 王维彪
2006-12-30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ISSN1007-2780
期号6
摘要利用静电场理论,对带栅极纳米线场发射冷阴极器件模型进行电场计算,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器件几何参数以及电压对纳米线顶端表面电场的影响做了理论分析。结果表明,在纳米线低于栅极的情况下,纳米线顶端表面电场强度比其他点更强,随着离纳米线顶端距离的增加,电场急剧下降;栅孔半径、阴极与栅极距离的减小以及纳米线长度的增加,均使纳米线顶端表面电场大大增强,而栅极与阳极间距变化对顶端表面电场的作用很微弱;另外,纳米线顶端表面电场随栅极和阳极电压的增加而大幅度增强,尤其栅极电压的变化对纳米线顶端表面电场的影响更大。
关键词场发射 冷阴极器件 静电场理论 纳米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41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达,曾乐勇,夏玉学,等. 前栅极冷阴极器件中单根纳米线表面电场分布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06(6).
APA 雷达,曾乐勇,夏玉学,陈松,梁静秋,&王维彪.(2006).前栅极冷阴极器件中单根纳米线表面电场分布研究.液晶与显示(6).
MLA 雷达,et al."前栅极冷阴极器件中单根纳米线表面电场分布研究".液晶与显示 .6(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前栅极冷阴极器件中单根纳米线表面电场分布(29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达]的文章
[曾乐勇]的文章
[夏玉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达]的文章
[曾乐勇]的文章
[夏玉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达]的文章
[曾乐勇]的文章
[夏玉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前栅极冷阴极器件中单根纳米线表面电场分布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