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折反射式连续变倍扩束系统的设计
巩岩
2001-04-20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ISSN1003-501X
卷号37期号:4页码:77-82
摘要为了用同一台仪器获得不同口径的激光准直光束,设计了一个连续变倍激光扩束系统,系统扩束比可在55~155之间连续变化,可以得到比传统扩束系统更大的激光光斑,满足对大口径激光束应用的要求。该系统由两级扩束子系统构成,一级折射式无焦变倍扩束系统实现激光光束口径连续变化,变焦系统选用仅有4片透镜的三组元结构,并采用"正-负-正"的形式,有利于减小系统整体结构尺寸。考虑到可能产生的热形变,对入射光斑较小的变倍移动组的材料进行了分析选择。二级折反射系统实现激光束的高倍率扩束,由球面反射镜取代离轴抛物面镜,用一片弯月透镜补偿像差。由于单透镜折射元件对系统性能影响很大,对其结构形式和材料进行了分析,确定了透镜的厚度与材料。应用光学设计软件CODEV给出了系统的优化设计,设计结果显示该系统像差得到了很好地校正,成像质量达到衍射极限。最后用Lighttools软件进行三维建模分析,系统准直度与理论设计值相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40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巩岩. 折反射式连续变倍扩束系统的设计[J]. 光电工程,2001,37(4):77-82.
APA 巩岩.(2001).折反射式连续变倍扩束系统的设计.光电工程,37(4),77-82.
MLA 巩岩."折反射式连续变倍扩束系统的设计".光电工程 37.4(2001):77-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折反射式连续变倍扩束系统的设计.kdh(88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折反射式连续变倍扩束系统的设计.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