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P430F149在IRIG_B码解码中的应用

摘要: MSP430系列单片机是一种16位的单片机,具有集成度高、超低功耗等优点;MSP430F149的ADC12模块支持快速的12位A/D转换,并带有采样保持电路,具有内部参考电压发生器,将其应用在IRIG-B码(AC码)的解调中,IRIG-B码是标准时间码格式之一,广泛地应用于靶场时间信息的传递和各系统的时间同步;详细介绍了自动增益电路和解码电路的硬件设计和IRIG-B码数字解调技术的原理及方法;MSP430的软件采用C语言编写,使程序有很强的可移植性;结果表明,该系统运行稳定,同步精度高,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和实际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