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荧光光谱成像在生物芯片蛋白量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张友林; 孔祥贵
2008-07-06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7
摘要采用荧光光谱成像并结合椭圆偏振技术研究了3-氨基3-乙氧基硅烷(APTES)修饰及其与戊二醛(APTES-Glu)共同修饰的两种不同表面上固定的羊抗人抗体活性和数量及其荧光免疫结合。研究结果表明:应用荧光光谱成像在APTES-Glu表面上检测到的FITC标记人血清蛋白分子的数量为APTES表面结合的2.8倍,而应用椭圆偏振技术在前者表面上检测到的FITC标记人血清蛋白分子的数量为后者表面上的2.2倍。这个结果说明:在荧光免疫检测中,荧光光谱成像完全可用于分析不同表面固定蛋白的免疫活性和半定量的检测。
收录类别SCI ; 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7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友林,孔祥贵. 荧光光谱成像在生物芯片蛋白量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08(7).
APA 张友林,&孔祥贵.(2008).荧光光谱成像在生物芯片蛋白量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7).
MLA 张友林,et al."荧光光谱成像在生物芯片蛋白量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7(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荧光光谱成像在生物芯片蛋白量化分析中的应(36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友林]的文章
[孔祥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友林]的文章
[孔祥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友林]的文章
[孔祥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荧光光谱成像在生物芯片蛋白量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