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聚二甲基硅氧烷表面亲水性的研究
张平; 吴一辉
2006-04-30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ISSN0253-3820
卷号2期号:34页码:508
摘要为了使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具有较稳定的亲水性表面,利用氧等离子体技术对PDMS表面进行处理。研究了氧等离子体处理PDMS表面的时间、功率、氧气流量等参数对表面亲水性的影响,通过接触角测量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对处理效果进行了评价。实验表明:PDMS经氧等离子体处理后放置700h的表面接触角为72°,达到了持久改性的目的;XPS分析表明,表面亲水性的改善主要是由于表面极性成分的增加,最后讨论了氧等离子体处理PDMS表面的改性机理。
收录类别SC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6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平,吴一辉. 聚二甲基硅氧烷表面亲水性的研究[J]. 分析化学,2006,2(34):508.
APA 张平,&吴一辉.(2006).聚二甲基硅氧烷表面亲水性的研究.分析化学,2(34),508.
MLA 张平,et al."聚二甲基硅氧烷表面亲水性的研究".分析化学 2.34(2006):5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聚二甲基硅氧烷表面亲水性的研究.caj(7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平]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平]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平]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聚二甲基硅氧烷表面亲水性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