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温度对星载相机的影响和温控指标的制定
王红; 田铁印
2010-07-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0期号:7页码:2017-2021
摘要为了克服空间环境剧烈的温度变化,利用有限元模型分析计算了星载三线阵相机在不同温度状态下的镜面面型畸变与筒长变化,并用输出的泽尼克(Zernike)系数表示畸变,将得到的Zernike系数与筒长变化量拟合入CODEV光学设计软件,进一步分析了光学系统在不同温度状态下的调制传递函数(MTF)曲线的下降;结合目标光学参数提出2℃温控指标。针对轴向温差温控指标的各种温度水平制订实验工况,对星载三线阵相机分工况进行热光学实验,测得的实验室静态传递函数都达到或接近目标值0.2,将测得的MTF值和理论分析结果相比较,验证了温控指标与温控手段的合理性。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5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红,田铁印. 温度对星载相机的影响和温控指标的制定[J]. 光学学报,2010,30(7):2017-2021.
APA 王红,&田铁印.(2010).温度对星载相机的影响和温控指标的制定.光学学报,30(7),2017-2021.
MLA 王红,et al."温度对星载相机的影响和温控指标的制定".光学学报 30.7(2010):2017-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温度对星载相机的影响和温控指标的制定.c(50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的文章
[田铁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的文章
[田铁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的文章
[田铁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温度对星载相机的影响和温控指标的制定.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