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红外双波段图像实时融合系统
曲锋; 刘英; 王健; 董科研; 刘建卓; 郭帮辉; 孙强
2010-07-2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7页码:1684-1690
摘要选用高性能定点数字信号处理器DM642作融合系统核心处理器,S3C2410作辅助控制处理器,利用DM642的高速图像处理性能及它的视频编/解码单元无缝连接的灵活可配置视频端口,结合S3C2410强大的控制能力,研制了探测中波红外和长波红外的双波段图像实时融合系统。将一种基于离散小波变换的图像融合算法应用于红外双波段图像的融合,针对实时嵌入式系统的特点,对算法进行了优化,并将其移植在以DSP+ARM架构的嵌入式平台上。实验结果表明,该融合算法经仿真优化后,只需39.6ms即可完成两幅大小为320pixel×240pixel的红外图像的实时融合,满足25frame/s的工程需求,且融合后的图像能突出中波和长波红外各自的特点。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5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锋,刘英,王健,等. 红外双波段图像实时融合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7):1684-1690.
APA 曲锋.,刘英.,王健.,董科研.,刘建卓.,...&孙强.(2010).红外双波段图像实时融合系统.光学精密工程,18(7),1684-1690.
MLA 曲锋,et al."红外双波段图像实时融合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18.7(2010):1684-16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双波段图像实时融合系统.caj(48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锋]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锋]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锋]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外双波段图像实时融合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