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对称锚定制备均匀单畴排列铁电液晶器件
唐先柱; 彭增辉; 刘永刚; 鲁兴海; 宣丽
2010-06-2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6X
卷号18期号:6页码:1295-1302
摘要为了消除chiralnematic-chiralsmecticC(N*-SmC*)相序铁电液晶从N*相降温到SmC*相时形成的两畴织构缺陷,提高液晶的响应速度,选用铁电液晶R-2301以及两种取向剂SE-410和RN-1199制备了5种铁电液晶样品器件。实验后,对5种器件的排列织构的正交偏光显微镜照片进行对比,得出通过非对称边界锚定作用可以得到均匀单畴排列的铁电液晶器件的结论。实验结果表明:经过非对称边界锚定作用可以得到电光曲线为半"V"字型且静态对比度为300:1的均匀单畴排列铁电液晶器件。这一结论和理论近似计算结果相吻合,为N*-SmC*相序铁电液晶器件实现单畴排列制备提供了新的方法和途径。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5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先柱,彭增辉,刘永刚,等. 非对称锚定制备均匀单畴排列铁电液晶器件[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6):1295-1302.
APA 唐先柱,彭增辉,刘永刚,鲁兴海,&宣丽.(2010).非对称锚定制备均匀单畴排列铁电液晶器件.光学精密工程,18(6),1295-1302.
MLA 唐先柱,et al."非对称锚定制备均匀单畴排列铁电液晶器件".光学精密工程 18.6(2010):1295-13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对称锚定制备均匀单畴排列铁电液晶器件.(731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先柱]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先柱]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先柱]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对称锚定制备均匀单畴排列铁电液晶器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