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多约束准则匹配算法的序列图像配准
郝志成; 朱明
2010-03-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0期号:3页码:702-707
摘要为了准确、快速地对动态视频序列中的图像进行配准,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特征点匹配确定两幅图像间变换关系的方法。首先,根据多约束准则(MR),通过局部信息熵、相似性测度和距离比例不变准则三个约束条件,准确地找到两个点集中的三对匹配点。然后,利用这些点对采用矩阵求解最小二乘法估算两幅图像的仿射变换参数。与相关匹配法相比,MR算法避免了由于图像中运动物体的干扰而产生的伪匹配点对。对于384pixel×256pixel的图像,MR算法完成特征点匹配只需2.76ms,比相关法减少了58%的运算时间。仿射参数在X,Y方向上的估计误差也减小为Δx=0.13,Δy=0.02,远小于1pixel。基本满足目标检测技术在工程上的速度快、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要求。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5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志成,朱明. 基于多约束准则匹配算法的序列图像配准[J]. 光学学报,2010,30(3):702-707.
APA 郝志成,&朱明.(2010).基于多约束准则匹配算法的序列图像配准.光学学报,30(3),702-707.
MLA 郝志成,et al."基于多约束准则匹配算法的序列图像配准".光学学报 30.3(2010):702-7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多约束准则匹配算法的序列图像配准.c(55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志成]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志成]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志成]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多约束准则匹配算法的序列图像配准.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