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轴反射式人眼视网膜成像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
程少园; 曹召良; 胡立发; 穆全全; 李鹏飞; 宣丽
2010-03-2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3页码:609-615
摘要为了实现活体人眼视网膜的高分辨率成像,设计了一套视网膜成像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来校正人眼的动态变化像差。基于开环双波段模式,分别采用夏克-哈特曼波前传感器(SHWS)和基于硅基板上的液晶空间光调制器(LCOS-SLM)来探测和校正人眼以及系统的波前像差;且分别采用近红外波段(790nm)的超发光二极管和可见光波段(570nm)的激光器作为波前探测和校正成像光源。系统采用离轴反射式结构来提高光能利用率,减小色差。用ZEMAX对系统性能进行了分析,证明设计的系统能够达到衍射极限,MTF@30lp/mm为0.4(对应视网膜上4μm),MTF@50lp/mm为0.16(对应视网膜上2.5μm)。和闭环折射式系统相比,能量利用率提高1倍以上,且杂光和色差干扰小,成像对比度好。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5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少园,曹召良,胡立发,等. 离轴反射式人眼视网膜成像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3):609-615.
APA 程少园,曹召良,胡立发,穆全全,李鹏飞,&宣丽.(2010).离轴反射式人眼视网膜成像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18(3),609-615.
MLA 程少园,et al."离轴反射式人眼视网膜成像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18.3(2010):609-6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反射式人眼视网膜成像自适应光学系统设(32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少园]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少园]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少园]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反射式人眼视网膜成像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