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三角形星图识别算法的改进
张磊; 何昕; 魏仲慧; 刘岩俊; 郭敬明
2010-02-2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2页码:458-463
摘要三角形识别算法是采用星敏感器为导航部件所广泛运用的星图识别算法。但由于三角形特征维数较低,容易造成冗余匹配和错误识别。为了提高三角形识别算法的识别成功率,对三角形识别算法的识别过程做了改进。先将满足三边判决门限的导航星对记录到匹配数组,然后对导航星出现的次数进行计数;利用三角形三边之间两两相交的相关性,将导航星出现次数<2的星对作为整体剔除,最后在余下的导航星对中寻找与观测三角形同构的三角形。识别过程中,以星对角距和相对星等差为识别特征,并对识别特征构造了散列函数,从而减少了识别过程中特征量比较的次数,提高了识别速度,增加了识别成功率。同时,也减小了内部导航星库的存储容量。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5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磊,何昕,魏仲慧,等. 三角形星图识别算法的改进[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2):458-463.
APA 张磊,何昕,魏仲慧,刘岩俊,&郭敬明.(2010).三角形星图识别算法的改进.光学精密工程,18(2),458-463.
MLA 张磊,et al."三角形星图识别算法的改进".光学精密工程 18.2(2010):458-4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角形星图识别算法的改进.caj(23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角形星图识别算法的改进.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