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主次镜间的薄壁筒和支杆组合支撑结构
李威; 刘宏伟; 郭权锋; 王海萍
2010-12-2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12
摘要为了满足大口径、长焦距空间相机中次镜相对于主镜的位置精度要求,设计并研制了主次镜间的支撑结构,分析和试验验证了组合支撑结构的稳定性。首先,根据给定的光学系统,确定了主次镜之间采用薄壁筒和支杆组合的支撑结构形式,对比了支撑杆和薄壁筒的结构形式以及二者之间的连接方式,通过优化,完成了组合支撑结构的设计。然后,讨论了重力对支撑结构的影响,并进行了固有频率和正弦振动响应分析。最后,通过量级逐增力学试验,采用光学方法测量了主、次镜间的角度变化量,验证了支撑结构的结构稳定性。试验结果表明:主、次镜间的角度变化量<10″,组合支撑结构的一阶基频>75Hz。这些结果满足主、次镜间角度变化量要求,具有较好的结构稳定性。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威,刘宏伟,郭权锋,等. 空间相机主次镜间的薄壁筒和支杆组合支撑结构[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12).
APA 李威,刘宏伟,郭权锋,&王海萍.(2010).空间相机主次镜间的薄壁筒和支杆组合支撑结构.光学精密工程,18(12).
MLA 李威,et al."空间相机主次镜间的薄壁筒和支杆组合支撑结构".光学精密工程 18.12(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主次镜间的薄壁筒和支杆组合支撑结(65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刘宏伟]的文章
[郭权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刘宏伟]的文章
[郭权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刘宏伟]的文章
[郭权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主次镜间的薄壁筒和支杆组合支撑结构.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