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精度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加工及检测
张峰
2010-12-1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12
摘要为了提高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面形精度和光轴精度,研究了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加工与检测技术。首先,描述了离轴三反消像散(TMA)光学系统以及作为该光学系统次镜的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光学参数和技术指标。然后,介绍了非球面计算机控制光学表面成型(CCOS)技术及FSGJ非球面数控加工设备。最后,给出了非球面研磨阶段检测用的轮廓测量法和离轴凸非球面抛光阶段检测用的背部透射零位补偿检测法,并对背部透射零位补偿检测中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光轴精度的控制技术进行了研究。检测结果表明:采用背部透射零位补偿检测法检测得到的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面形精度为0.017λ(均方根值,λ=0.6328μm);用Leica经纬仪测量反射镜的光轴精度其结果达到9.4″,满足光学设计技术指标要求。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峰. 高精度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加工及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12).
APA 张峰.(2010).高精度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加工及检测.光学精密工程,18(12).
MLA 张峰."高精度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加工及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18.12(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精度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加工及检测.c(69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精度离轴凸非球面反射镜的加工及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