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谱成像仪CCD组件的稳态_瞬态热分析与验证
郭亮; 吴清文; 颜昌翔; 刘巨; 陈立恒; 朴仁官
2010-12-01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11页码:2375-2383
摘要针对光谱成像仪CCD器件温度过高产生的热噪声和暗电流会导致成像质量下降,对CCD组件进行了稳态/瞬态热分析。采用有限元数值分析方法,建立了CCD组件传热的数值模型。根据CCD组件的结构特点和导热路径,应用有限元热分析软件IDEAS-TMG建立了有限元热分析模型,在给定温度边界条件下对CCD组件进行了稳态和瞬态仿真分析。给出了CCD组件的热响应性能、组件中关键部件的稳态温度分布云图以及随时间变化的瞬态温度曲线。稳态分析结果表明,CCD器件工作过程中的平均温度水平为27.1℃;瞬态分析结果表明CCD器件在工作时的升温速率为2.5℃/min,最高温度为37.8℃。验证试验结果与数值分析结果吻合较好,验证了数值分析的正确性和温度预示的有效性。稳态试验过程中CCD器件的温度为26.8℃,瞬态试验过程中温升速率为2.4℃/min。所获得的稳态和瞬态分析结果能够满足热控指标要求,为提高CCD组件的可靠性和热设计优化提供了理论依据。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亮,吴清文,颜昌翔,等. 光谱成像仪CCD组件的稳态_瞬态热分析与验证[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11):2375-2383.
APA 郭亮,吴清文,颜昌翔,刘巨,陈立恒,&朴仁官.(2010).光谱成像仪CCD组件的稳态_瞬态热分析与验证.光学精密工程,18(11),2375-2383.
MLA 郭亮,et al."光谱成像仪CCD组件的稳态_瞬态热分析与验证".光学精密工程 18.11(2010):2375-23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谱成像仪CCD组件的稳态_瞬态热分析与(150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谱成像仪CCD组件的稳态_瞬态热分析与验证.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