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球面拼接镜的相对曲率半径测量
陈涛; 明名; 王建立; 陈宝刚; 董磊
2010-01-2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1页码:75-82
摘要为了实现对拼接镜子镜之间相对曲率半径的精确测量,提高各子镜曲率半径的匹配精度,提出了一种使用Shack-Hartmann传感器和高精度球径仪测量球面子镜相对曲率半径的新方法,并建立了一个实验系统。该方法首先使用共焦调整方法使各子镜共焦,用S-H传感器测量子镜的轴向离焦量,轴向调整压电陶瓷促动器,使由传感器测得的离焦量接近于0;最后,再对子镜进行一次共焦调整之后,使用高精度球径仪来测量各子镜之间的相对曲率半径差。实验采用的拼接镜由3块对边长300mm的正六边形子镜组成,子镜为球面,设计曲率半径为2000mm。分析测试结果表明,该方法测得的球面拼接子镜的相对曲率半径精度约为1μm,该方法表明适用于大型球面拼接镜面望远镜各子镜相对曲率半径的检测。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6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涛,明名,王建立,等. 球面拼接镜的相对曲率半径测量[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1):75-82.
APA 陈涛,明名,王建立,陈宝刚,&董磊.(2010).球面拼接镜的相对曲率半径测量.光学精密工程,18(1),75-82.
MLA 陈涛,et al."球面拼接镜的相对曲率半径测量".光学精密工程 18.1(2010):75-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球面拼接镜的相对曲率半径测量.caj(58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球面拼接镜的相对曲率半径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