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1200mm望远镜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
陈浩; 宣丽; 胡立发; 曹召良; 穆全全
2010-11-01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5X
卷号18期号:1页码:29-36
摘要为验证液晶自适应光学成像技术校正大气湍流所引起的波前像差的有效性,提高光学系统的能量利用率,应用Ze-max软件设计出了与1200mm望远镜匹配的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针对开环自适应光学系统探测光路和校正光路自身的特殊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公差原则,并应用Zemax软件进行了公差分析。分析表明,设计的自适应光学系统具备较宽松的公差条件,容易加工和装调。评价了该光学系统的成像性能,结果表明,设计的自适应光学系统的MTF曲线接近衍射极限,光学传递函数的模在50lp/mm时可达到0.4,而成像CCD的极限分辨率为31lp/mm,充分地利用了CCD相机的分辨资源。该自适应光学系统与1200mm望远镜对接匹配后的组合焦距为19.9m,F数为16,PV值为0.0314λ。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4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浩,宣丽,胡立发,等. 1200mm望远镜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1):29-36.
APA 陈浩,宣丽,胡立发,曹召良,&穆全全.(2010).1200mm望远镜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18(1),29-36.
MLA 陈浩,et al."1200mm望远镜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18.1(2010):29-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00mm望远镜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50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00mm望远镜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