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精度分析
李景林; 王书新; 刘磊; 齐光; 任建岳
2010-10-01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8期号:10页码:2239-2243
摘要由于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焦平面两端存在的不可消除的同步运动误差会直接影响相机调焦精度,因此对焦平面两端同步运动精度进行了分析。首先,研究了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特点,提出了焦平面两端同步运动误差是影响其调焦精度的主要因素;其次,分析了影响同步运动精度的主要误差来源,建立了同步运动误差的数学模型,并采用蒙特卡罗仿真算法对数学模型进行了仿真分析;最后,通过测试焦平面两端同步运动精度对仿真结果进行了验证。仿真结果显示,同步运动精度为0.02mm,与试验数据分析结果0.023mm一致,说明此方法能够比较准确地确定焦平面两端同步运动精度,为后续在轨调焦策略的确定以及同类产品的研制提供技术支持。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景林,王书新,刘磊,等. 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精度分析[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10):2239-2243.
APA 李景林,王书新,刘磊,齐光,&任建岳.(2010).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精度分析.光学精密工程,18(10),2239-2243.
MLA 李景林,et al."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精度分析".光学精密工程 18.10(2010):2239-22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精度分析.(34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尺寸焦平面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精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