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透镜集成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宁永强; 秦莉
2009-08-05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卷号8期号:36页码:1963
摘要为了改善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的模式特性,在GaAs衬底上采用限制扩散湿法刻蚀技术制作出了不同曲率半径的微透镜,与P型和N型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DBR)构成复合腔结构,可以对腔内模式进行选择。有源区采用新型的发射波长为980nm的InGaAs/GaAs应变量子阱,包括9对In_(0.2)Ga_(0.8)As(6nm)/Ca_(0.18)As_(0.82)P(8nm)量子阱.有源区直径100μm,微透镜直径300μm,曲率半径959.81μm,表面粗糙度13nm。室温下,器件连续输出功率大于180mW,阈值电流200mA,远场发散角半角宽度分别为7.8°和8.4°,并且与没有微透镜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输出特性进行了比较。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宁永强,秦莉. 微透镜集成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09,8(36):1963.
APA 宁永强,&秦莉.(2009).微透镜集成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国激光,8(36),1963.
MLA 宁永强,et al."微透镜集成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国激光 8.36(2009):19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透镜集成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ca(39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透镜集成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