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薄膜反射镜的单电极控制静电成形
安源; 金光
2009-08-2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8期号:17页码:1964
摘要考虑薄膜反射镜具有质量轻、柔韧性好、可折叠等优点,研究了由静电拉伸法制备薄膜反射镜的新技术。介绍了薄膜反射镜的静电成形机理,计算了单电极模式下薄膜所受力场,设计了单电极式薄膜反射镜的控制实验。给出了控制成型所需的主要参数,设计了薄膜反射镜的夹持结构和控制电路,并利用刀口仪测量了形成的反射面的焦距。实验结果显示,未通电时薄膜反射镜面形的PV值达到11.14λ,RMS值为1.86λ,在10000V的高压下可以形成焦距约为2.1m的反射镜面。通过Zernike拟合验证了数据的可靠性,结果表明,通过改善夹持结构精度和选取性能优良的薄膜材料,反射镜面形精度可进一步提高。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源,金光. 薄膜反射镜的单电极控制静电成形[J]. 光学精密工程,2009,8(17):1964.
APA 安源,&金光.(2009).薄膜反射镜的单电极控制静电成形.光学精密工程,8(17),1964.
MLA 安源,et al."薄膜反射镜的单电极控制静电成形".光学精密工程 8.17(2009):19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薄膜反射镜的单电极控制静电成形.caj(44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薄膜反射镜的单电极控制静电成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