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捷联惯导系统的误差模型与仿真
段镇; 贾宏光
2009-11-2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11期号:19页码:2779
摘要为研究捷联惯导系统短时间导航精度,建立了导航误差数学模型,分析了惯性器件误差对系统导航精度的影响。应用捷联惯性导航原理,针对系统短时间导航的特点,简化了载体在导航坐标系的导航方程;由惯性器件安装误差与陀螺仪等效零漂经过方向余弦矩阵变换建立载体姿态误差方程;结合导航方程、姿态误差方程与惯性器件误差推导出载体速度误差与位置误差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建立了误差状态空间方程与误差模型框图。在Matlab/Simulink环境下建立了误差数学模型计算模块,用捷联惯导算法与误差模型共同解算地面150s导航试验数据。结果表明:导航系X轴的相对系统误差<20%,Y轴、Z轴的相对系统误差<4%,验证了误差数学模型的正确性。此外,分析了加速度计精度的变化对短时间工作的捷联惯导系统导航误差产生的基本影响。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2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镇,贾宏光. 捷联惯导系统的误差模型与仿真[J]. 光学精密工程,2009,11(19):2779.
APA 段镇,&贾宏光.(2009).捷联惯导系统的误差模型与仿真.光学精密工程,11(19),2779.
MLA 段镇,et al."捷联惯导系统的误差模型与仿真".光学精密工程 11.19(2009):27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捷联惯导系统的误差模型与仿真.caj(83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镇]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镇]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镇]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捷联惯导系统的误差模型与仿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