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600mm望远镜液晶自适应系统成像光路设计
曹召良; 穆全全; 胡立发
2008-06-03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6
摘要为了与600mm望远镜匹配以验证液晶自适应光学的有效性,利用Zemax光学设计软件进行了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的设计和优化。根据望远镜的参量、大气湍流的特性和液晶的特点提出设计要求,然后进行光学系统设计和Zemax软件模拟优化,设计出了满足要求的系统。对该光学系统进行性能评价。设计出的系统与望远镜的组合焦距为35m,F数为58。求得光学系统在像面处的极限线分辨力为44.8μm,成像CCD的像元尺寸为16μm,满足采样定理。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与衍射极限传递函数非常接近,而且系统的光程差像差在0.1λ左右,说明系统具备优良的光学性能。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2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召良,穆全全,胡立发. 600mm望远镜液晶自适应系统成像光路设计[J]. 光学学报,2008(6).
APA 曹召良,穆全全,&胡立发.(2008).600mm望远镜液晶自适应系统成像光路设计.光学学报(6).
MLA 曹召良,et al."600mm望远镜液晶自适应系统成像光路设计".光学学报 .6(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00mm望远镜液晶自适应系统成像光路设(30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00mm望远镜液晶自适应系统成像光路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