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温度和远场分布特性
宁永强; 秦莉; 刘云
2008-06-0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6
摘要采用发射波长为980nm的InGaAs/GaAs应变量子阱,在垂直腔面发射结构中共设计生长3组、每组3个量子阱,形成9个量子阱的周期性增益结构,并使每组均位于腔场极大处,以获得最好的增益匹配。为提高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及获得较好的光束质量,采用大台面直径和由衬底面出射激光的结构。每个单元器件的P面台面直径为400~600μm,经湿氮气氛下40min的侧氧化后在有源区形成直径300~500μm的电流限制孔。而N面出光孔的直径仍为相应的400~600μm。在室温连续工作下器件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W。随着注入电流的增大,观察到激光远场分布从空心圆环向中心单亮斑转化的过程。对不同温度下的激光输出特性进行了变温测试,结果表明通过DBR和有源区结构设计上较好的匹配,实现了室温下最低的激射阈值电流。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19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宁永强,秦莉,刘云.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温度和远场分布特性[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08(6).
APA 宁永强,秦莉,&刘云.(2008).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温度和远场分布特性.红外与激光工程(6).
MLA 宁永强,et al."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温度和远场分布特性".红外与激光工程 .6(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温度和(30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刘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刘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刘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温度和远场分布特性.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