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三次拟合方程畸变校正的光电测量系统
乔彦峰; 王志乾
2008-06-10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6
摘要在大视场光电测量系统中,光学系统产生的畸变使目标在线阵CCD上的成像偏离了理论成像点,导致系统产生测量误差。为了减小该误差,提高系统的测量精度,根据畸变产生机理,设计了由11个等距目标点组成的畸变检测装置。根据检测得到的系统实际畸变变化情况,需要拟合出系统测量时目标点在线阵CCD上成像位置的补偿方程。以检测装置测量拟合得到的三次补偿方程作为畸变校正的数学模型编写了测量校正程序,对光电测量系统进行了实验检测。测量结果表明,当目标物物高为200.115mm时,按照拟合的补偿方程进行计算补偿,可将畸变误差从校正前的-2.08mm提高到校正后的0.05mm,并使系统整体检测精度从1.039%提高到0.025%。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1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彦峰,王志乾. 基于三次拟合方程畸变校正的光电测量系统[J]. 光电工程,2008(6).
APA 乔彦峰,&王志乾.(2008).基于三次拟合方程畸变校正的光电测量系统.光电工程(6).
MLA 乔彦峰,et al."基于三次拟合方程畸变校正的光电测量系统".光电工程 .6(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三次拟合方程畸变校正的光电测量系统.(208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三次拟合方程畸变校正的光电测量系统.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