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实数FFT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
王晶; 孙辉
2008-12-22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2
摘要对常用的实数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算法进行改进,在此基础上提出基于图形处理器(GPU)平台的实数FFT算法。常用的实数FFT算法比传统的复数FFT算法的运算量降低了约40%,文中提出的实数FFT算法的运算量能减少到复数FFT算法的50%。通过对存储数据的特殊配置,改进后的实数FFT算法能由一维拓展到二维,并通过调用CUFFT库的一维复数FFT函数,实现实数FFT算法的并行运算。实验中通过维纳滤波算法的应用,对实数FFT算法的精确度及效率进行检验。图像处理效果表明,文中实数FFT算法是正确、可行的,可以帮助维纳滤波算法在19.26ms内恢复一帧2048×2048灰度模糊图像,该速度是在GPU上使用复数FFT维纳滤波的2.34倍,是在CPU上使用实数FFT维纳滤波的37.46倍。实验表明文中算法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1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晶,孙辉. 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实数FFT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08(12).
APA 王晶,&孙辉.(2008).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实数FFT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12).
MLA 王晶,et al."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实数FFT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12(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实数FFT在图像处理中的(49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实数FFT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