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共光路自动对准系统
张景旭
2008-10-03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0
摘要强激光发射装置和光电跟踪系统中,光学器件多,光路复杂,光学机械零件位置的相对移动会使光轴平行度偏离,为此提出一种共光路自动对准系统。基于对准原理,利用激光发射光路,建立上、下行基准光束,使之分别与系统轴系、出射激光平行,并且通过自准直CCD测角仪测出上、下行光路的角偏差值,控制信号驱动快速控制反射镜,使快速控制反射镜两轴转动到角偏差为零值,实现发射激光与一级扩束系统对准及一级扩束系统与跟瞄系统之间的精密自动对准。实验结果表明,对准后的光轴平行度为5.21″,快速控制反射镜的闭环精度不大于5″。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0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景旭. 一种共光路自动对准系统[J]. 中国激光,2008(10).
APA 张景旭.(2008).一种共光路自动对准系统.中国激光(10).
MLA 张景旭."一种共光路自动对准系统".中国激光 .10(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共光路自动对准系统.caj(22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共光路自动对准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