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对抗技术

摘要: 光电对抗技术是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科学,并在现代战争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它是研究侦察、干扰、削弱或破坏对方光电设备有效使用、保障己方人员和光电设备正常发挥效能而采取的综合技术措施.光电对抗技术是电子战与信息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战争中显示出了惊人的作战效能.随着微电子、新型材料等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光电对抗技术在光电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等军事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代光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军事光电子技术的日趋成熟和完善.本文对光电对抗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展望了光电对抗技术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