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非球面计算全息图检测系统
卢振武
2006-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0-0519
期号2
摘要为了精确地检测大口径非球面面形质量,将曲面圆形计算全息图与补偿镜相结合,应用于非球面折射式检测光学系统中。分析了曲面计算全息图的衍射特性,同时分别阐述了利用曲面计算全息图的这种衍射特性来检测凹非球面及凸非球面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给出了具体的设计实例。与传统的非球面检测光学系统相比较,该系统不仅简化了传统光学系统的装调过程,还可以大大降低计算全息图(CGH)与补偿镜的制作精度,减少制作成本。尤其是在凸非球面检测过程中,首次在实验技术方面提出了两步全孔径检测法和调整误差的旋转相减消除法,实验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9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振武. 大口径非球面计算全息图检测系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06(2).
APA 卢振武.(2006).大口径非球面计算全息图检测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2).
MLA 卢振武."大口径非球面计算全息图检测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 .2(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非球面计算全息图检测系统.kdh(13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非球面计算全息图检测系统.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