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制备PDLC及其性能研究
冯亚云
2008-02-07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1
摘要提出一种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制备聚合物分散液晶(PDLC)膜的新方法。复合催化剂体系由安息香双甲醚和二月桂酸二丁基锡组成,选用聚氨酯丙烯酸酯材料,以光聚合引发相分离的方法制备PDLC膜。研究了复合催化剂体系对PDLC膜的微观形貌、电光性能等方面的影响,以及催化剂的含量对所制备的PDLC膜的显示性能的影响。研究发现:与采用单一催化剂的方法相比,在相分离过程中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能够减小聚合物网络表壁对液晶分子的锚定强度,增大聚合物网络的交联密度,进而降低了PDLC膜的饱和电压,减小了薄膜的关态透光率,显著改善其电光特性;实验中复合催化剂的最佳浓度为4%(质量分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8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亚云. 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制备PDLC及其性能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08(1).
APA 冯亚云.(2008).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制备PDLC及其性能研究.液晶与显示(1).
MLA 冯亚云."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制备PDLC及其性能研究".液晶与显示 .1(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制备PDLC及其性能研(29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亚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亚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亚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采用复合催化剂体系制备PDLC及其性能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