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光学遥感器振动夹具的设计与研究
李威
2010-09-20
发表期刊光机电信息
ISSN1007-1180
卷号27期号:9页码:16-22
摘要力学振动试验是验证空间光学遥感器动力学特性的重要手段,而振动试验所需要的夹具在光学遥感器的振动试验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决定着振动试验的效果。本文运用振动理论分析了夹具对试验准确性的影响,并简要阐述了夹具设计的基本原则;针对空间光学遥感器,从材料选择、加工制造方法及结构形式等方面对夹具进行了设计,先后选择了两种结构方案形式;运用NASTRAN软件对两种方案的夹具的有限元模型进行了模态分析,最终选择了夹具方案二的结构形式,其一阶频率为451Hz;通过力学试验对夹具进行了鉴定,获得了夹具的正弦特征扫描曲线,试验得到夹具的一阶固有频率为398.7Hz,满足相机力学试验对夹具的要求。最后,对工程分析和试验的误差来源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夹具设计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7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威. 空间光学遥感器振动夹具的设计与研究[J]. 光机电信息,2010,27(9):16-22.
APA 李威.(2010).空间光学遥感器振动夹具的设计与研究.光机电信息,27(9),16-22.
MLA 李威."空间光学遥感器振动夹具的设计与研究".光机电信息 27.9(2010):1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光学遥感器振动夹具的设计与研究.kd(87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光学遥感器振动夹具的设计与研究.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