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位相相异方法的稀疏孔径系统图像复原

摘要: 稀疏孔径成像系统的图像复原是稀疏孔径成像技术的一个关键环节。利用基于离焦的位相相异方法对同时存在子镜活塞误差和倾斜误差的Golay3结构类型稀疏孔径系统产生的退化图像进行复原研究,并采用改进的自适应遗传算法进行数值求解,同时对高斯噪声污染的图像进行复原。仿真实验结果表明,利用位相相异方法,对存在子镜配准误差的Golay3结构类型稀疏孔径系统进行图像复原,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同时能够反演出较为精确的系统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