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遗忘因子与卡尔曼滤波的协方差跟踪
张旭光; 张云; 王艳宁; 王延杰
2010-08-15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期号8
摘要协方差矩阵具有融合多维特征,获得全局最优解的优点,在目标描述方面展现出了优秀的性能,然而传统的协方差匹配难以跟踪被严重遮挡的目标,且全局搜索易遭受相似背景的干扰。为了提高协方差跟踪的性能,提出了基于遗忘因子与卡尔曼滤波的协方差跟踪算法。利用协方差矩阵可实现多种特征的巧妙融合,采用基于遗忘因子的加权搜索策略,可以削弱窗口内相似目标的干扰,利用卡尔曼滤波预测目标运动轨迹并判断目标是否被严重遮挡,使遮挡消失后目标仍能被重新捕获。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可在摄像机运动、目标旋转、缩放和被遮挡等情况下实现刚性与非刚性目标的稳健跟踪。
关键词目标跟踪 协方差跟踪 模糊隶属度 遗忘因子 卡尔曼滤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7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旭光,张云,王艳宁,等. 基于遗忘因子与卡尔曼滤波的协方差跟踪[J]. 光学学报,2010(8).
APA 张旭光,张云,王艳宁,&王延杰.(2010).基于遗忘因子与卡尔曼滤波的协方差跟踪.光学学报(8).
MLA 张旭光,et al."基于遗忘因子与卡尔曼滤波的协方差跟踪".光学学报 .8(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遗忘因子与卡尔曼滤波的协方差跟踪.c(81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光]的文章
[张云]的文章
[王艳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光]的文章
[张云]的文章
[王艳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光]的文章
[张云]的文章
[王艳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遗忘因子与卡尔曼滤波的协方差跟踪.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