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半导体激光器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与进展
李艳华; 胡黎明
2010-07-25
发表期刊光机电信息
ISSN1007-1180
期号7
摘要半导体激光器因其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转换效率高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研究、临床疾病诊断和治疗领域,几乎覆盖了其它类型激光的应用范围。本文主要综述了近年来半导体激光在临床治疗、美容、整形领域的新应用,介绍了半导体激光医疗设备的研制状况和发展趋势。随着波长范围的拓展、激光器性能的提高以及价格下降,半导体激光器在医疗上的应用范围将不断拓展,市场占有份额将不断增加,有望成为激光医疗的主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激光技术 半导体激光器 激光医疗 临床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7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艳华,胡黎明. 半导体激光器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与进展[J]. 光机电信息,2010(7).
APA 李艳华,&胡黎明.(2010).半导体激光器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与进展.光机电信息(7).
MLA 李艳华,et al."半导体激光器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与进展".光机电信息 .7(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导体激光器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与进展.k(40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华]的文章
[胡黎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华]的文章
[胡黎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华]的文章
[胡黎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导体激光器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与进展.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