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21位光电编码器数据处理系统
赵长海; 万秋华; 王树杰; 王树洁; 卢新然
2010-06-20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ISSN1000-7105
卷号24期号:6页码:569-573
摘要为了减少绝对式光电编码器的体积,增强编码器的数据处理能力,设计了一种21位光电编码器数据处理系统。该编码器码盘采用矩阵码盘形式,分为粗码和精码,粗码12位,其中一位校正码道,精码为一周4096对线。数据处理部分采用DSP芯片和AD转换器相结合,将所有码道的信息全部输入到AD转换器,DSP根据AD转换器的值将原始信号转换为21位编码器的角度信息并显示。该编码器外径为160mm,采用自准直仪和正17面体对该编码器精度进行检测,精度均方差为1.09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6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长海,万秋华,王树杰,等. 21位光电编码器数据处理系统[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0,24(6):569-573.
APA 赵长海,万秋华,王树杰,王树洁,&卢新然.(2010).21位光电编码器数据处理系统.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4(6),569-573.
MLA 赵长海,et al."21位光电编码器数据处理系统".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24.6(2010):569-5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1位光电编码器数据处理系统.kdh(9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长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长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长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1位光电编码器数据处理系统.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