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型平像场近红外光谱仪的消杂散光设计
唐玉国; 巴音贺希格; 崔继承; 冯树龙
2010-06-20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6
卷号3期号:3页码:263-267
摘要设计和研制了结构紧凑、杂散光低的微型平像场近红外光谱仪。在分光系统设计中不采用附加杂散光遮挡装置的常规方法,而是在准直物镜前设置一块直径为8.5mm的平面反射镜,通过调节平面反射镜改变入射光束的空间角,使光束全部被准直镜接收,不再产生旁光,从而有效地消除系统内的杂散光,使仪器整体杂散光水平降低了1.13%。另外,该光谱仪选择线阵CCD作为探测器件,不再设置冷却系统也避免了平面光栅带有扫描旋转机构。由于使用CCD作探测器和新的消杂散光设计方法,该光谱仪实现了微型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6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玉国,巴音贺希格,崔继承,等. 微型平像场近红外光谱仪的消杂散光设计[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3):263-267.
APA 唐玉国,巴音贺希格,崔继承,&冯树龙.(2010).微型平像场近红外光谱仪的消杂散光设计.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3),263-267.
MLA 唐玉国,et al."微型平像场近红外光谱仪的消杂散光设计".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3(2010):263-2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型平像场近红外光谱仪的消杂散光设计.c(4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玉国]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玉国]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玉国]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型平像场近红外光谱仪的消杂散光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