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
韩昌元
2010-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期号3
摘要综述了美国DigitalGlobe公司的QuickBird,WorldView-1,WorldView-2卫星和GeoEye公司的IKONOS,GeoEye-1,GeoEye-2等卫星的发展概况。分析评论了这些不同发射时间和使用年代的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及其空间相机的主要技术指标和特点,指出了研制小型、灵巧性卫星是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的发展趋势,其中需要解决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卫星的精密姿态控制、小像元尺寸和高积分级数TDICCD的研制,小相对孔径光学系统的设计以及用于图像增强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等。
关键词高分辨成像 地球成像商业卫星 空间相机 空间望远镜 光学设计 调制传递函数 综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66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昌元. 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
APA 韩昌元.(2010).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
MLA 韩昌元."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caj(150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昌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昌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昌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近代高分辨地球成像商业卫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