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灰度特性的海天背景小目标检测
董宇星; 刘伟宁
2010-06-01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卷号3期号:10页码:252-256
摘要针对复杂海天背景下的小目标检测存在海浪、云层干扰等问题,提出了先提取海天线,然后利用一维最大熵阈值分割法对出现在天空、海面或者海天线附近特定区域的目标进行检测的算法。该算法主要利用天空海面行灰度均值特性,结合梯度运算和形态学运算在海天线的潜在位置中检测边缘,进而用强鲁棒性的Hough变换直线检测法拟合海天线,实现对海天线的准确定位。实验处理分辨率为256pixel×256pixel的位图时,定位海天线需时4.1ms,检测到目标需时5.3ms,完全满足高帧频图像处理的实时性要求。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出小目标,大大降低了虚警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6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宇星,刘伟宁. 基于灰度特性的海天背景小目标检测[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10):252-256.
APA 董宇星,&刘伟宁.(2010).基于灰度特性的海天背景小目标检测.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10),252-256.
MLA 董宇星,et al."基于灰度特性的海天背景小目标检测".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10(2010):252-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灰度特性的海天背景小目标检测.caj(64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宇星]的文章
[刘伟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宇星]的文章
[刘伟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宇星]的文章
[刘伟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灰度特性的海天背景小目标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