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超光谱图像的二阶差分预测压缩算法
张威; 戴明; 尹传历; 冯宇平
2010-05-20
发表期刊计算机科学
ISSN1002-137x
卷号37期号:5页码:240-246
摘要根据超光谱图像空间谱间都存在较强相关性的特性,设计了一种结合空间预测的二阶差分预测压缩算法。采用MED预测器去除空间相关,采用二阶差分预测器去除谱间相关,并根据像素预测误差的权重设计了统一的去相关预测器,最后对误差图像做基于上下文的编码,实现图像的近无损压缩。研究结果表明,各波段峰值信噪比(PSNR)为39dB左右时,压缩比可以达到12.7,压缩效果比较理想。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6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威,戴明,尹传历,等. 超光谱图像的二阶差分预测压缩算法[J]. 计算机科学,2010,37(5):240-246.
APA 张威,戴明,尹传历,&冯宇平.(2010).超光谱图像的二阶差分预测压缩算法.计算机科学,37(5),240-246.
MLA 张威,et al."超光谱图像的二阶差分预测压缩算法".计算机科学 37.5(2010):240-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光谱图像的二阶差分预测压缩算法.caj(23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威]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威]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威]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超光谱图像的二阶差分预测压缩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