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的多星观测和解算天文经纬度研究
王康相; 何昕; 魏仲慧; 余辉龙; 王东鹤; 汶迎辉
2010-05-20
发表期刊测绘科学
ISSN1009-2307
期号3
摘要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和GPS测量点位天文坐标的方法,即测量多个星体方位角相对于主光轴方位角的增量,然后通过非线性最小二乘法解算出点位的天文坐标。采用该方法不仅可以避免讨论大气蒙气差的修正问题,而且能够满足高精度天文坐标的测量要求。
关键词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 Gps 天文坐标 非线性最小二乘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6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康相,何昕,魏仲慧,等. 基于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的多星观测和解算天文经纬度研究[J]. 测绘科学,2010(3).
APA 王康相,何昕,魏仲慧,余辉龙,王东鹤,&汶迎辉.(2010).基于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的多星观测和解算天文经纬度研究.测绘科学(3).
MLA 王康相,et al."基于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的多星观测和解算天文经纬度研究".测绘科学 .3(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的多星观测和解算天(16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康相]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康相]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康相]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大视场光学测量设备的多星观测和解算天文经纬度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